N & B

N & B

 
   

对于孩子,有两个节日不会忘,一个是生日,另一个便是六一儿童节。

女儿说:“六一节是给孩子过的,给大人的就是一种回忆。”可我更觉得,何止是一种回忆,更多的是“拼爹拼娘”的节日。

昨天是女儿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次六一节。她非常开心,非常自豪。因为她的COSPLAY”长孙皇后“赢得了众人的一片喝彩和赞美。

她逗趣的说:”妈妈,一个个老师、小朋友都要跟我合影拍照,我都免费给他们拍。”一副似成明星的“得意”姿态。

一开始对COSPLAY中国历史人物,由于受限多,很反感,很无措,也很有压力。后来看到孩子们扮演的各种人物,仿佛让我穿越到了儿时的”过家家“,为此觉得这个主题不错。不正是让孩子过节,让大人回味嘛。只是老师都成了”甩手掌柜“。

不过,对于微胖的女儿,人物起初定的是”杨贵妃“觉得很适合她的气质。后来不想雷同,通过与女儿的沟通诠释,她同意扮演”长孙皇后“,并很认真的向我请教皇后的故事。

对于古装扮相,服装、发饰、假发淘宝都能搞定,可最难的还是头部造型。起初想找影楼、理发店搞定。但思来想去,似乎会少了很多乐趣,于是决定全部自己来弄,之后便是在网上查找盘发技术,选定了一个,结合自己的想法,觉得可以一试。

最后出来的效果还是满惊艳的。虽然说不上最好或最出色,但看到女儿昨天在幼儿园”闪光“快乐的一幕,我足了,也醉了!

六一虽然过了,但让女儿记住了皇后娘娘。今天我们还很逗趣的喊她,娘娘起床了!哈哈!

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)